联系方式

服务电话:58808113

服务监督:58806001-601

服务大厅:学16楼一层139室

综合办公:主楼C区111室

中心简介

首页 » 中心简介

  •         信息网络中心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实施、管理与服务的职能机构。中心成立于2004年,其前身是1995年成立的网络中心和2000年成立的“教育信息与网络技术研究院”。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0人,其中正式教工19人,校聘合同制6人,单位聘用5人。

            信息网络中心主要负责如下工作:

    1、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规划、信息化标准和相关规范的制定。
    2、统筹学校IT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负责学校校园网、IDC机房和公共服务器、存储等硬件资源的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
    3、负责学校信息化应用公共支撑平台的建设与支撑工作,包括学校电子身份统一认证平台、学校校务管理公共数据库平台、学校信息门户平台及校园卡系统等的建设与支撑工作。负责全校师生电子身份的注册和管理工作。
    4、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备案、网站管理、互联网域名备案管理等。
    5、协助学校各部门建设管理信息系统,支撑学校管理和服务信息化。
    6、服务师生更好地应用信息技术于教学、科研活动,支撑教学、科研信息化。
    7、负责学校信息化研究、培训和应用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