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服务】硬核网络护航BNU“云上时光”

发布时间:2020-07-14   |  浏览量:

  疫情期间,信息网络中心全力支持学校在线教学、办公等线上工作,为保障各项工作网络需求,网络保障组始终奋战在校园防控一线,做好全校网络基础保障工作,守护稳定流畅的网络环境,为师生“云上时光”保驾护航。
7*24小时监控,打好“云上生活”网络基础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师生用网需求激增,网络保障组人员7*24小时监控,保障系统网络通畅。校外师生的VPN保障、在线平台的带宽保障、校园卡门禁系统的网络保障、校园网流量免费赠送,幕后台前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一切只为每位师生的科研学习不掉线。

多措并举,保障线上考试工作
  网络保障组数日不歇坚守工作岗位,专业工作人员早7:30至19:00全程现场保障,提前做好网络应急设备准备,设置专用无线信号,在现场配置应急无线外置网卡。为老师们搭建稳定、安心、可靠的线上考试环境,协助学校顺利完成研究生在线笔试、复试工作。
  5月12日-20日,研究生远程复试。网络保障组顺利保障教二、教四、教八全部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
  6月4日,保障教育学部等3个学院20多考场的博士在线考试。
  6月9日-10号,博士生入学远程考试。网络保障组全天候网络保障3个教学楼200个考场的线上考试工作。
  6月19日-24日,网络保障组全天候保障教二、教四楼共计198个考场的博士远程面试。

机关线上招聘,网络保障助力
  6月2日,机关管理岗位线上招聘工作开始。网络保障组的技术人员提前到位,认真巡查各考场网络,并配置移动4G和5G无线路由器及应急方案,调整线上视频设备,保障系统网络通畅, 6名网络技术人员全程保障14个考场、200多人次的远程笔试工作以及5个面试会议室、85人次面试工作顺利完成。校园疫情防控战中他们无处不在。

网络保障校内七大会场,全力支持2020毕业典礼
  6月23日,学校举办2020年毕业典礼,校内1个主会场,6个个视频分会场和8个网络视频平台同步直播直播,全体毕业年级的师生相聚“云端”。为保障毕业典礼直播期间网络稳定、视频流畅,网络保障组11人不断调试,仔细巡检和优化光缆线路,加强网络设备调优,全力保障线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21日、22日顺利保障心理学部、人工智能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院系的网上毕业典礼。他们架起云端的桥梁,撑起了毕业生与母校告别的云上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