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服务】京师在线平台助力我校开展多场专项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14   |  浏览量:

  疫情期间,京师在线平台为我校多场线上视频活动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为战胜疫情保驾护航。

  4月27日,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五所部属师范大学、地方高校及师范大学,开展“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第一季)公益讲座活动,面向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及广大高校青年教师,以网络直播形式,通过京师在线平台提供免费培训课程。共6场直播,累计近5万人观看。

  4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推出《疫情期间境外学生心理的自我关照》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党委书记,兼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任乔志宏分享,京师在线平台提供线上视频支持。

  5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对口扶贫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干部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京师在线平台举行,并通过京师在线开展4场针对玉龙干部、教师的专项直播培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600人。

 

  5月25日,根据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工作安排,定于5月25日下午14:30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通过京师在线平台组织召开线上集中会诊暨总结交流会。会议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师范大学承办。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高校学(研)工部、心理中心负责同志,心理咨询教师(不包括辅导员和学生)共计9000多人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