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迎新,百廿同行

发布时间:2022-09-09   |  浏览量:

   初秋时节,金风送爽, 9月3日,学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千余名2022级新生。在即将迎来120周岁生日的北京师范大学校园里,这个迎新日独具特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虽然不见熙熙攘攘的人群,但科技元素时刻伴随,既“智慧”又“健康”。程建平书记、马骏校长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体验并充分肯定了数字迎新工作。

 

 


   无人驾驶车带来智慧校园新体验。“哇,太可爱了!太智能了!” 在京师广场到学生宿舍之间,新“萌宠”无人驾驶车引起师生驻足围观。这是信息网络中心联合中国联通,首次在校内引入的5G无人驾驶行李运输车,它可以感知周围障碍,自动避障,快速、安全的将行李运输到指定地点。

 

 


   全过程线上管理护航新生健康报到。报到前,通过健康打卡系统和返校系统智能研判学生返校情况,实现从返校申请、条件审核、行程跟踪、入校报到的全过程线上管理。报到中,新生仅需使用微信门户“迎新专题”功能,扫描学生卡二维码即可完成报到。同时,广场大屏幕展示新生报到实时大数据情况。
   立体化信息服务开启数字校园生活。迎新广场设置了校园卡与信息网络服务咨询点,配置了校园卡自助充值服务设备,发布了信息网络服务指南,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准备好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课程,助力2022级新同学全面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云上校园引领沉浸式校园漫游。迎新当天提供了慢直播、云游校园、360°直播等平台,新生与家长可在手机上通过多种直播方式,查看迎新情况,了解校园环境,体验校园全景,线上的“身临其境”毫不逊色。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顺利完成2022年数字迎新工作。每一个科技元素的背后是对每一位新生的关爱,更是为每一位新生服务的起点。百廿师大,万象更新,我们将持续坚持融合创新,以人为本,以“数”为基,以“智”为梦,为更好的京师提供更好的信息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