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学校信息化人员网络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  浏览量:

 6月1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度学校信息化人员网络安全培训会召开。会议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段继亮主任作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主题讲座。学校各二级单位信息化分管负责人和信息化技术负责人、信息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段继亮主任分析了现阶段互联网背景下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他指出,近年来,我国网站和信息系统正面临严重的网络安全攻击,对国家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网信工作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最后,段继亮主任围绕当前实际,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别荣芳主任作《北京师范大学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介绍》的报告,她分别从2020年学校各单位漏洞通报、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机制和制度、网络信息安全技术防护体系、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举措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网络安全形势和工作。最后,别主任希望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严守网络安全红线,共筑学校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