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信息网络中心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6   |  浏览量:

从“死记硬背”到“理解延伸”,以“知识问答”寓学于乐,1027日下午,一场创新方式方法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活动在奥森公园举行,“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让学习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让教师真正活学活用、融会贯通。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发展之间的矛盾。请判断!”

主持人的话音刚落,1名教师铿锵有力回答,“错,是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掌声响起……

奥森公园南园3公里健步道上,信息网络中心27名教师正在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活动,活动以知识竞赛与健康长走相结合的形式。知识竞赛常见,户外的知识竞赛并不常有。健步快走常见,寓教于乐的健步快走却不多见。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学校部署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提倡各部门开动脑筋,结合单位实际,创新开展活动。信息网络中心迅速行动起来,中心主任刘臻、办公室主任谢彤芳带领工会小组成员,共同筹划了这场包含快速判断答题环节、健步快走自由活动环节和“加试抢答”自由演说环节的主题活动。

通过抽签分组,美丽中国、青春梦想、一带一路三组队员,依次进行“十九大报告”、“网络安全法”、“党章”三个主题的知识问答。一组答题完毕后,队员立即奔赴下一个指定地点,展开答题。一动一静,形式新颖。三队选手团结合作,奋力拼搏,分数不相上下,欢声笑语不断,活动高潮迭起。映着秋日的红叶缤纷,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满满幸福感。
  一次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一场别出心裁的主题活动,活跃了学习氛围,提高了学习热情,加深了教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锻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收到了人人学报告、人人受教育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