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  浏览量:

   2022年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组长陈丽,以及来自校内相关部门的16名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听取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关于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校园网络资费标准调整方案》、《5G网络信号覆盖建设方案》等。

 


   程建平指出,“十四五”时期,国家信息化进入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新阶段,教育领域启动了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各单位要高度关注、认真学习“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稳步推进信息化工作。他对学校网信工作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提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程建平对学校近期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进一步做好信息采集、网上办事、数据分析等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支撑。二是要大力推进学校“一体两翼”多校园信息化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提升工作效率,推进资源共建共享,打造高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标杆。三是在社会服务方面,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推动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融合,服务教师教育能力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等重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