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2   |  浏览量:

   2021年1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组长、副校长张凯、陈丽,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以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法律文件,听取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关于信息化相关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近期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和教师数据中心建设应用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北京师范大学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管理办法(暂行)》、《北京师范大学二级网站建设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


   程建平指出,随着两部法律的颁布、实施,数据安全、信息安全工作已经纳入国家法制体系,对统筹安全与发展,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程建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以两部法律颁布、实施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动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提升学校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第二,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工作,在完成已有问题整改工作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做好学校二级网站的建设和管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第三,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力度,完善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推进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体系等全面升级,促进学校信息化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