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管理岗位职称晋升申报系统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08   |  浏览量:

   9月28日上午,人才人事处联合校务数据管理中心、图书馆,在图书馆多媒体中心举行管理岗位职称晋升申报系统培训会,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培训会由人才人事处负责同志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今年管理职称晋升工作的背景,指出为落实国家教育评价改革要求,新政策取消了学历要求,强化管理任职经历,进行多维度管理业绩评价,突出管理实际贡献,建立了多元化成果评价体系,鼓励研究和改革创新,破除了唯学历、唯论文、唯项目、唯职务等倾向。接下来,她阐释了基于学校公共校务数据开展线上申报的重要意义,提出人才人事处将以本次申报为契机,联合校务数据管理中心,推动学校教师数据中心系统的应用与个人数据统一维护。通过协同校内各业务部门的教师数据,逐步实现教师岗位晋升、年度考核、聘期考核等业务申报表的“智能填报”,同时为学校其他部门的教师数据采集工作与共享利用打下良好基础。

 


   校务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教师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为落实有关政策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部门重复采集审核数据、教师填表负担重、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的解决,学校规划建设了教师数据中心系统,并列入学校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师生办实事”清单任务。该系统对接学校信息化公共平台,基于数据京师平台数据汇聚与治理成果,逐步整合各部门对教师数据采集的需求,为教师提供统一的数据维护、填报入口,支撑面向教师的各类填报任务数据的智能化生成与重复利用。本次填报能够自动填充来自人事系统、科研系统、图书馆学术成果库系统的数据,在填报人间自动共享合作成果,自动导出规范化的申报表和证明表格,为教师提供有力的填表支持。

 

 

   图书馆馆员介绍了学术成果库的建设情况和便捷使用方式。我校学术成果库数据主要来自CNKI、SCOPUS、WOS和EI等数据库。截至目前,已汇聚1950年以来我校产出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图书等类型的33万余条学术成果元数据,17万余篇全文,7千余个科研项目,已为全校2400余名教师发布个人主页,可展示教师的基本信息和成果概况,教师也可通过个人空间维护个人信息,还可以实现学术成果的认领、提交、统计分析、导出、封面打印等功能。

 


   培训会上演示了教师数据中心管理岗位职称申报系统的使用,逐一介绍了各模块对学校管理岗位职称晋升文件的实际落地情况。工作人员就现场和线上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