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迎新 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21-09-06   |  浏览量:

   金秋时节,细雨绵绵,北京师范大学迎来了2021级新生。9月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千余名新生齐聚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的迎新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健康打卡、线上报到、大屏互动、VR漫游、自助服务等内容,让新生感受到了舒心、安心、暖心、放心。程建平书记等校领导视察迎新现场,体验并充分肯定了科技迎新工作。

 


   为进一步提供更贴心的迎新服务,信息网络中心研发了健康打卡系统和返校系统,智能研判学生返校情况,实现学生从返校申请、条件审核、行程跟踪、入校报到的全过程线上管理,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

 


   新生报到实现线上一站式办理,仅需使用微信门户的“迎新专题”功能,扫描学生卡二维码,即可完成报到,“轻轻一扫码,便成师大人”。信息资讯全校分享,广场大屏幕实时展示新生报到情况,提供弹幕实时互动。广场设置校园卡与信息网络服务咨询点,配置了校园卡自助充值服务设备,通过全线上业务办理,首次实现了校园卡无现金充值,即在圈存机或微信门户上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向校园卡充值。同时,校园卡支持北京珠海两地三校园一卡通用,一卡在手,跨校区畅游校园。

 


   虽然家长不能陪同新生进入校园一起感受师大的美,但是科技拉近我们的距离。信息网络中心联合中国移动开发报到指引、地图导航、VR漫游等线上功能,给新生和家长带来全新的入校体验。新生与家长在手机上通过VR漫游便可在家了解北师大的校园环境,还可以配合VR眼镜沉浸体验校园全景。此外,全体新同学还将通过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开启入学教育线上学习,课程共5个模块21个主题,助力全面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顺利完成2021年数字迎新工作。新学年新气象,我们将持续秉承科技融合、应用创新的理念,以人为本,服务师生,提供更加智慧优质的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