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  浏览量:

  2021年3月16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主楼314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程建平书记,副组长陈丽副校长、李晓兵副书记,以及领导全体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丽副校长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等文件精神,听取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关于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信息化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学生网络资费调整方案、“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2021年工作要点及预算等事项。会议高度肯定了2020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成效,全年网络安全整体平稳有序,良好的完成了信息化制度、珠海园区信息化、校务数据、管理信息化、教学信息化、疫情防控信息化等方面的工作。

 


  程建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现代信息技术在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多校区一体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领导和投入,推进信息化与教学、科研、管理的融合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无小事”,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组织部署,规范管理各单位网站和信息发布,确保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信息化的基础性、保障性、创新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