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前沿科技论坛”(2021第1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11   |  浏览量:

      3月5日,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成功举办以“智慧教室建设与视频会议平台应用”为主题的“IT前沿科技论坛”(第一期)。本次论坛邀请科大讯飞、腾讯公司的技术专家分享最新成果,中心全体员工和部分学部院系的老师共计30余人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了研讨。论坛由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别荣芳主任主持。

      科大讯飞专家从智慧教室设计到英语听说智能教学系统,从智慧终端设备到学情大数据分析,介绍了“互联网+”思维下,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慧校园新场景。从“云、网、端”多个层面推动学校教育和课堂教学的创新与变革,实现个性化教与学,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智慧发展。

 

        

       腾讯公司专家介绍了腾讯会议企业版的最新特性和应用场景,特别是与教务数据深度整合管理服务、校内用户单点登录等新模式、“软硬一体”的会议方案以及专属会议邀约模式,可以有效提升用户单位的组织效率和在线会议信息安全。

 

        

       与会人员和专家们就具体的技术和应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别荣芳主任在总结中指出,科大讯飞、腾讯公司作为IT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智慧教室与视频会议平台建设创新成果突出,报告内容对于高校的教学信息化建设具有引领作用。希望能够加强交流与沟通,为北师大智慧校园建设,特别是智慧学习环境和线上交互式教与学提供支持。

   “IT前沿科技论坛”是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2021年实施的三大提升工程之一,旨在搭建稳定的校企技术交流平台,定期将最新的技术创新成果引入高校信息化建设应用,形成人人学习新技术、人人参与新技术研讨的开放研讨机制。参与论坛的人员范围,从中心内部骨干技术人员,到全体中心员工,还可以服务全校的信息化素养培训。每次论坛,根据技术发展和工作需要面向行业领军企业征集交流和研讨内容,根据内容确定参与人员的范围。论坛不仅可以促进信息化新技术应用,服务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也是开展全校信息化培训,提升师生信息素养的重要途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