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支部开展“学理论、学先进,做党和人民 满意的好老师”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  浏览量:

9月25日,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学理论、学先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主题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奇迹校长”张桂梅先进事迹,举行《廉政承诺书》签订仪式,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落到实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学校党建督查第七督察组老师列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上,中心支委会四位成员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中的“九个坚持”,抛砖引玉,与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讲义》的精髓要义并共同探讨了应该如何应用《讲义》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信息化规划工作必须坚持大局意识,加强对国情、校情的研判;项目执行工作要不断完善决策程序,完善法治意识,既不能“拍脑袋”,也不能越底线,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使政策、决策、方案、举措符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管理职能,改变技术和管理的关系问题,从“七分技术,三分管理”转变为“三分技术,七分管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加强项目后期绩效评估工作以及实施过程中的全流程管理工作。大家认为《讲义》既提出了要求,也指明了方法,应该继续深入学习本书内容,结合个人的自身工作去完善工作方法,提高信息化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成效,有力的保障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的建设工作。

还有老师从自身工作出发阐述了对《讲义》的理解。认为《讲义》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的蓝图,既给了大家方向感,也坚定了我们对教育改革的信念,既对当前教育的现状以及教育的变革力量提出明确的指示,同时也勾勒出未来教育的途径。表示要认真学习《讲义论述》,把握方向,理解理念,把自己的个人素质,包括师德修养,都提升到一个高度上来。结合自身工作,用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教育变革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要积极建设学习型社会,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的深度融合,以师生为核心支持教育信息化服务,要让师生享受到信息化建设经验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和支持,引导老师通过信息化服务去做更多的教育创新变革。

其他党员老师也纷纷表示要通过践行基层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服务的各个环节,办好师生满意的教育。在工作中抓住机遇,在时代的大背景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技术服务管理,为推动教育教学变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老师还共同观看了《大山里的女校》访谈纪录片,学习了“奇迹校长”张桂梅用大爱筑起师德丰碑的先进事迹。通过不懈努力,谨记初心,克服困难,坚持创办了大山里的免费女子高中,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让1600多名山区女生走进大学。

各位党员老师看完短片深受感动。所谓知识改变命运,文化改变贫困,国家提出要彻底脱贫,教育任重道远。正是有无数个像张桂梅老师一样的党员,有着坚持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一切的信念,才会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张老师学习,向华坪女高的几位党员老师学习。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来展开信息化工作。只要坚定落实这一点,我们的工作将会无往而不胜。

为切实落实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信息化项目管理工作,在本次学习会上,中心支部还特别举办了《廉政承诺书》签订仪式,党支部书记宣读了具体细则,全体党员签订《廉政承诺书》,以实际行动表决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进一步做好学校信息化工作奠定了牢固的纪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