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化校银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   |  浏览量:

9月17日下午,我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财经处中国银行合作伙伴在主楼C区114会议室联合召开财务信息化校银合作研讨会,研讨财经信息化近期工作多校区财务一体化相关规划。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田辉、行政事业部总经理文蓉,学校财经处处长易慧霞、副处长陆兆老,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崧,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别荣芳、副主任陈金焘、陈平、刘冬雪,以及双方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别荣芳主任主持。

财经处易慧霞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目的,表示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师生和学校对财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借助中国银行的先进经验和优势资源来促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田辉副行长介绍了中国银行在高校财务信息化工作中的优势和特点,表示中国银行具有成熟的技术体系,丰富的财务管理与服务经验,将能协助推动北师大财务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文蓉总经理具体介绍了中国银行在北京师范大学财务信息化方面的工作方案,陆兆老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财务信息化工作情况,陈金焘副主任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工作整体情况,特别是线上一站式办事大厅的建设应用情况。

双方就多校区财务一体化管控、预算管理智能化、科研经费管理自动化、财务支付便捷化等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讨论对于提升学校财务服务智能化、科学化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