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力2019智慧迎新,有“新”更有“心”

发布时间:2019-09-01   |  浏览量:

       天朗气清,秋色宜人,9月1日,学校喜迎全国各地的七千余名2019级新生,迎新现场热闹非凡,秩序井然。上午,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视察了京师广场数字迎新工作现场,与新生共同体验5G科技、AI智能与全景直播,并通过迎新弹幕向全校新生发送祝福。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别荣芳向学校领导汇报了数字迎新的情况,多项数字迎新措施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师生的好评。

“新意”十足,5G+AI+VR开启智慧迎新

       作为全国首批5G应用示范高校,本次迎新首次应用了5G技术、AI智能与VR全景直播等新科技。智能机器人依托低延时、大宽带的5G网络,能够实现人脸识别、语音对话和人体形态模拟等功能,与现场新生热情互动、答疑解惑。无人巡逻车全景拍摄迎新现场,将直播画面实时回传到4K高清大屏,还可使用手机查看直播。迎新现场还设立了VR体验点,带上VR眼镜,即可沉浸体验校园全景。多种新技术手段为北师大学子开启了独特的智慧校园之旅。

“心意”满满,信息化服务陪伴校园之旅

       为进一步提供更贴心的迎新服务,学校简化程序实现迎新一站式办理。仅需使用微信门户的“新生报到/老生注册”功能,或扫描学生卡左下角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报到,“轻轻一扫码,便成师大人”。刷脸体验仍然是迎新现场的热门,现场刷脸即可获取一张带校徽与祝福语的专属照片,留存美好回忆。广场大屏幕实时展示新生报到情况,提供弹幕实时互动,全景直播迎新现场画面。

       为了便于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还部署了多项信息化服务措施。一是通过微信门户专栏,精准推送报到信息和服务资讯,实现各类信息化应用的一键办理二是现场提供正版软件免费安装服务,win10、office2019等正版软件应有尽有。三是现场设立校园卡自助充值点,充值、转账、绑定、补办等业务可自助办理,同时有IT服务助理提供帮助,省时省心。用“新”更用“心”,信息化服务将全力支持每一位师大学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