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实现师生手机在线支付党费

发布时间:2019-03-20   |  浏览量:

我校首次实现师生手机在线支付党费

——优化支付方式,提升支付体验,校园卡移动支付正式上线

20193月4日,党费缴纳手机移动端正式投入使用,交党费的方式不再局限于PC端,随时可完成缴纳,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便利。

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卡服务平台承担了党费、网费、电费、体育场馆预约等多项校内收费服务的支付业务。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服务平台仅支持PC端网页支付的弊端逐渐凸显。为了满足师生通过手机实现缴费的需求,拓宽支付途径,提升缴费效率,于2018年11月正式启动校园卡移动支付功能的设计升级工作。

校园卡统一支付平台根据校园卡系统自身的业务逻辑和移动支付的实际情境重新设计了移动支付的业务流程,对核心系统进行功能升级,设计并多次改版移动支付页面以适应各种移动终端的屏幕尺寸,设计并实施测试用例以验证支付平台的稳定行和财务结算的准确性。此外,新版校园卡统一支付平台也进行了财务结算、核算功能的升级和调整,各系统的开发和升级全面保障了党费缴纳移动端的上线和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