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师信息化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  浏览量:

12月12日晚,北师大信息网络中心于图书馆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京师信息化培训。为更好的帮助师生了解、使用软件资源,提升广大的师生信息化应用水平,信息网络中心邀请联想公司、环宇通达公司、Mathworks公司金牌讲师亲临现场为大家带来最前沿的信息化培训。本次京师信息化培训首次采用全网直播形式,三校区实时互联,线上线下同时开讲。现场参与师生200余人次,线上观看人数600余人次,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气氛热烈。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别荣芳主任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支持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公司的感谢,并介绍了信息网络中心今年推出的多项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信息化服务,包括升级师大云盘、新增正版软件、优化网络资费以及建成“网上一站式办事大厅”等。她表示,在学校发展战略的指导下,信息网络中心一直关注师生需求,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她衷心感谢师生一直以来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希望师生能一如既往的参与学校信息化建设,享受信息化新技术带来的极大便利。

在接下来的培训环节,联想云总监和培训师为大家讲解云盘当前的应用场景及师大云针对不同群体的服务功能。微软金牌培训师带领大家体验了Office2019的全新功能,从功能介绍到操作说明,风趣幽默,干货满满。MATLAB金牌培训师讲解了MATLAB软件的基础功能,并现场带大家感受到是如何通过MATLAB将代码运用到生活当中。培训过程中讲师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针对相关问题展开热烈探讨。

从2013年春季起,京师信息化培训坚持开办至今,每次都收到了师生的积极反响。未来,信息网络中心将持续关注广大师生的信息化需求,努力为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学习工作条件;继续做好信息化培训支持,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良好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