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服务走进昌平校园——用心服务,始终如一

发布时间:2018-12-14   |  浏览量:

    自2017年昌平校园G区建设初期,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就投入新校区信息化建设。随着新校区各楼宇陆续竣工,中心安排人员在暑期期间加班加点,加紧布设新校区校园网、校园卡、IDC机房等软硬件基础设施。在今年第一批博士新生入住前,实现了两校区一网通与一卡通。10月11日,昌平校园信息网络综合服务大厅在第二教学服务楼104办公室挂牌,正式面向新校区师生提供信息网络服务,这标志着昌平校园G区信息网络服务已经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全面贯通,标志着昌平校园的师生不仅可便捷、快速地访问全校数字资源,同时还能享受学校所有信息化服务。

    2018年10月8号至10号,信息网络中心在昌平校园主楼设立迎新点,集中解决新生充值、门禁、网络等问题,并安排学生助理走进5号留学生宿舍为前台工作人员培训常见信息网络问题,为留学生提供咨询答疑。截止12月7日,信息网络中心综合服务部新校区分部共为师生提供信息网络服务123人次,其中咨询及业务办理93人次,现场维修30人次。

    为方便新校区师生,中心在新校区部署了多部圈存机、补卡机等自助设备,保障师生自助办理转账充值、缴纳网费、补卡等业务。 

    除信息网络服务外,信息网络中心积极组织新校区智能门锁、门禁刷卡、人脸识别、车载POS机等设施的上线运行。

    目前,新校区已建成了和主校区“两位一体”的高可靠、高性能、智能灵活的校园网。新校区48芯光纤直连主校区,万兆高速互联互通,上网一账号漫游两校区,实现了两校区校园网的“账号统一、认证统一、管理统一”。师生在新校区上网如同在主校区,可畅享主校区各类电子资源,比如图书馆电子资源、网上选课、信息门户、正版软件等,实现“人在新校区,网在主校区”。

    中心将继续秉承“用心服务,始终如一”的理念,积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校园生活服务,为保障全校师生有更好的网络和信息化体验,为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