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组织信息化建设项目集中验收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  浏览量:

20181128日,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组织了校内外专家,对智慧课堂管理平台项目、2017年IDC驻场项目、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软硬件建设项目、师大云盘升级项目以及2017年度IDC机房设备维保项目进行了项目验收。

本次验收会由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总工程师孙建刚老师主持,项目承建单位代表对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汇报,验收专家组审阅项目相关文档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技术质询。

智慧课堂管理平台项目、远程视频会议系统软硬件建设项目、师大云盘升级项目是三个建设项目。学校201710引进了 “雨课堂”专业版在各多媒体教室计算机上安装了“雨课堂”客户端,导入了教务数据和开展了相关培训,经过一个学期的试运行,27名教师通过“雨课堂”1972名同学讲授了课程,在混合式教学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历时8个月成功完成了北京、珠海校区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建设,该系统包含本部和珠海校区两个地点,8个中大型会议室,20个办公室,共计28个会场,实现了跨区域视频会议、电话会议、远程培训、在线交流等功能,降低了差旅成本,提高了沟通决策效率。师大云盘升级项目2018年5月启动建设,9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新增存储服务器3台,可用容量300T,项目上线后为教师提供存储500GB,学生100GB。目前平台总存储量40TB,总激活用户数1万,总文件数1400万,日活用户2000个。

2017年IDC驻场项目IDC机房设备维保项目是两个常规运行维护项目,运维方提供7*24小时的驻场服务和IDC设备的故障处理服务,保障了网络中心机房、服务器的稳定运行。

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五个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