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高基报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9-22   |  浏览量:

  920日,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务数据管理中心联合召开2018年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高基报表)工作布置会。相关部门统计工作负责人与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党委/校长办公室张朱博主任首先强调了高基报表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去年统计工作的情况,明确了今年统计工作的要求。他指出,高基报表数据涉及学校20多个部门,需要共同做好协调配合。希望大家认真研究今年的工作要求、报表内容、指标解释,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统计,及时提交数据报表。

      校务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在建立校务数据工作机制、实施校务数据治理、建设“数据京师”平台,做好数据服务工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高基报表填报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校务数据管理中心有关同志对2018年高基报表的填报进行了培训,介绍了本年度报表修订内容,对各单位统计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报表填写以及数据报送的流程,并对统计软件的安装使用进行了培训。

   与会代表围绕部门间数据统筹、专业代码变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全面性、基础性的统计工作,本次会议标志着我校2018年高等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正式启动。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