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SSL VPN)

发布时间:2017-04-13   |  浏览量:

学生在宿舍区使用网络

1. 业务介绍

   在校学生均可使用学号上网,收费标准为:

 每月30G免费流量(月底清零),30GB以上部分1元/GB(实时结算),在线学习平台流量免费(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

2. 服务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3. 办理流程

    自动开通,用户名为学号,通过微信门户—信息网络服务—密码重置功能自助设置密码(微信门户关注流程:http://weixin.bnu.edu.cn,无法通过微信门户激活或重置的个别学生初始密码为8位生日(例如19900101

4. 其他说明

  1)其中30G免费流量月底清零,超出部分实行“实时结算”模式,缴纳网费后可直接使用,无需购买流量包。

  3)上网认证方式:可使用客户端/网页等方式认证上网。客户端下载地址和使用说明详见:认证计费网关 http://gw.bnu.edu.cn/

  4)用户最大并发数为3,允许三台设备同时登录上网。

  5)退费说明:上网账号余额在毕业时统一退到财经服务平台登记的银行卡里。

 

学生在教学科研区使用网络

1. 业务介绍

    学校为学生在教学科研区、实验室上网提供免费账号,每个账号每月50G流量,用户最大并发数为1,仅允许一台设备同时登录上网。

2. 服务对象

    全日制研究生

3. 办理流程

   在数字京师的办事大厅填写《研究生免费科研大流量账号申请》,导师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内开通,用户名为“学号+t”,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6位数字,例如学号201021010001,科研大流量账号则是201021010001t。

 

学生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VPN

1. 业务介绍

   1SSL-VPN服务,方便学生在校外访问校园网资源。SSL-VPN系统支持32位和64位的Windows XP/Vista/Win 7/Win 8等系统,支持苹果MaciPhone/iPadAndroid等各类系统终端,兼容IEFirefoxChromeSafari等多种浏览器;

   2VPN系统地址:http://vpn.bnu.edu.cn

2. 服务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3. 办理流程

    自动开通,用户名和密码同统一身份认证(数字京师)的账号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