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上网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7-04-17   |  浏览量:
 
校园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及认证方式?
我校无线网络经过三期建设,覆盖区域包括教学区、学生宿舍区、后主楼图书馆。
无线一期:BNU信号,覆盖区域包括教二楼、教四楼、电子楼、教七楼、教八楼、教九楼、教十楼、英东楼、主楼、科技楼、艺术楼、化学楼、演播楼、环科楼等教学科研楼。认证方式:连接无线网络后,可以直接访问校内网络,使用客户端登录即可访问外网;手机等智能终端使用无线网络,可以从上网认证网关页面的“手机/iPad/iPhone登陆入口”登录。
无线二期:BNU_Student信号,覆盖区域包括宿舍区的学1楼至学16楼、留学生公寓2号楼、3号楼、专家楼、四合院和兰蕙公寓,采用室外照射的方式部署,信号强度和网络速度受距离和障碍物影响比较大,因此要选择上网位置;办公区包括教育管理学院、2号院、环科楼、生物楼、地理楼、体育馆、幼儿园、小学等。认证方式:连接无线网络后,自动弹出无线认证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访问校内网和外网。
无线三期:BNU信号,覆盖包括后主楼1-8层图书馆和9-23层的办公区域,认证方式与无线一期相同;BNU-JSGC信号:覆盖后主楼室外和京师广场,认证方式与无线二期相同。

BNU_student
信号登录客户端后,仍然无法访问网络?
宿舍区无线网络主要部署在室外,为了避免校外人员占用无线资源,启用了portal准入认证机制,如果直接使用客户端登录,校内校外资源都无法访问,因为没有通过portal准入认证。访问宿舍区无线必须通过自动弹出的无线认证页面登陆,准入认证和计费一次认证通过。

个别笔记本在后主楼无法使用校园无线网?
后主楼的无线网络支持802.11n协议,为了保证无线网络的速度和质量,无线系统对网卡硬件和驱动要求比较高,因此,如果遇到笔记本无法使用无线网络,建议先把无线网卡的驱动升至最新的版本,根据网卡的性能把网卡调成802.11b/g或者802.11n模式,如果仍然无法使用,建议使用支持802.11n协议的外置无线网卡。

BNU_student
信号比较强,可以登录,但是无法访问?
BNU_student信号以室外方式部署,在无障碍物的时候,无线信号可以传播1公里,但是笔记本或者手机网卡的发射功率比较低,可以接收到信号,信号回传,导致网络无法访问,所以,BNU_student信号不可以根据信号的强度来判断是否可以,需要参考无线的覆盖范围。

宿舍区登录无线网络,提示
IP地址不合法?
教工账号和学生科研用的账号只允许在教学区使用,不允许在宿舍区使用,因此使用这些账号登录时,会提示IP地址不合法。

无线网络无法获取
IP地址?
电脑无法获取IP地址有几种可能:1、无线信号比较弱,无线热点距离太远无法使用;2、使用无线的用户过多,IP地址被占用完或者超出无线设备的最大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