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使用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7-04-17   |  浏览量:

1.如果刷卡时屏幕上出现“————”的提示是什么意思?

说明累计消费金额超过了预设额度,输入正确的消费密码后可继续使用。消费限额默认为30元。

 

2.校园卡是磁卡吗?会消磁吗?

校园卡不是磁卡,不会出现消磁的情况。在使用过程中需避免磨损、弯折、重压、油污和静电。

 

3.校园卡里有一百多元,为什么在水房的读卡器上显示只有几十块钱?

水控控制器屏幕不显示卡内余额百位和百位以上数字。

 

4.校园卡上余额不足,怎么充值?

1)通过与校园卡绑定的中国银行借记卡在校内圈存机上进行转账充值(校园卡与银行借记卡的绑定操作也可在圈存机上自助完成);

2)登录校园卡服务平台(http://card.bnu.edu.cn),通过与校园卡绑定的中国银行借记卡或任意一张银联借记卡,进行转账充值。(注:此种方式进行转账充值后,需要到食堂或超市的POS机上进行一次刷卡后,才能获取充值金额);

3)通过微信门户的校园卡服务进行充值;

4)使用信息网络中心综合服务大厅的自助现金充值机进行现金充值;

5)员工食堂充值点进行现金充值(周一、三、五上午10:45-12:15)。

 

5.校园卡丢失,但找到以前丢的那张,还能启用吗?

可以,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学生证或相关证明),到信息网络中心综合服务大厅窗口办理,重新启用旧卡。

 

6.为什么新办卡或新补办卡不能立即刷水和门禁?

由于水控、门禁等后台数据同步需要时间补卡后需1天后方可刷水和门禁

 

7.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的默认值是什么?如何修改?

校园卡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

本人持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学生证或相关证明),到信息网络中心综合服务大厅修改查询密码、消费密码或通过圈存机、微信门户修改查询密码。

 

8.为什么会出现在食堂读卡器上显示的金额与在圈存机上查询显示的金额不同的情况?

校园卡分为账户余额和卡片余额。在消费时,先扣除账户余额,再通过读卡器将余额回写到卡片。如果持卡人在刷卡时没有在读卡器上停留足够时间导致写卡失败,就会出现账户余额已扣除,但卡片余额未扣除的情况,造成对账不平。这时需持校园卡到信息网络中心综合服务大厅进行卡片校正,或者通过圈存机自助进行卡片校正。建议刷卡时在读卡器上停留3秒以上,确保刷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