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课堂”专业版正式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18-09-21   |  浏览量:


学校于201710月引进了 “雨课堂”专业版,并在各多媒体教室计算机上安装了“雨课堂”客户端,导入了教务数据和开展了相关培训,具备了使用该工具开展教学的条件。经过上学期的试运行,18名教师通过“雨课堂”专业版为1150名同学讲授了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目前本学期教务数据已经导入,欢迎师生们使用。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背景下开发的一款基于微信的轻量级智慧教学工具,科学地覆盖了课前预习-课上互动-课后测验复习等教学环节,为教师提供多维度教学数据实时展示和分析服务,让教师更加宏观、科学、精准地了解教学全局,实现更加有效地混合式教学。“雨课堂”专业版具有如下特点:

  • 任课教师、课程班级和上课学生自动准确关联。教师、学生绑定身份后,根据导入的学校教务数据实现信息自动关联。

  • 课前、课上、课后全过程详细学习数据可视化展示。关键数据以周为维度展示变化曲线,多维度学情数据过程性评价分析。

  • 数据支撑学生学习情况评估。基于大数据建模评估学生日常学习行为表现,提供多维度预警信息。

  • 支持老师上传本地视频。每个教师有10G的视频空间,单个视频最大支持500M。视频审核通过后可插入课件,并通过微信推送给学生。

此外,通过“雨课堂”专业版开展教学活动产生的数据将仅限教师、学生个人使用,或教学管理部门因工作需要使用,不能用作其它用途,确保了数据的安全。

雨课堂”使用指南请参考http://ykt.io/help?list=10

附:

雨课堂”专业版身份绑定操作指南

  1. 访问“雨课堂”

1、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bnu.yuketang.cn ,进入“雨课堂”北京师范大学专用页面。

2、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页面中的二维码,进入“雨课堂”公众号(如之前未关注该公众号,请点击“页面下方”)

  1. 绑定身份

1、在“雨课堂”公众号中,点击底部菜单右侧“更多”,选择“身份绑定”。

2、在出现的页面中,选择“北京师范大学”

3、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