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06   |  浏览量:

201761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主楼A414召开。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组长史培军常务副校长、张凯副校长、陈丽副校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丽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刘臻关于近期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领导小组审议并通过了网络信息安全综合治理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方案,深入研讨了校内外在线教育平台的建设模式、信息化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并就校务数据管理中心配套保障条件,以及新校区G地块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

最后程建平书记做了总结讲话。程书记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工作职责,认真应对网络空间带来的新挑战,深入研究信息化全面支撑学校各项工作、有力支撑教育现代化的实施途径。程书记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把网络信息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落实网络意识形态的责任机制,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信息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对于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要做好信息化的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充分体现教育现代化进程中信息化的重要作用。程书记强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关键是落实,各单位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进责任机制的落实。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