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1-16   |  浏览量:
              110日,信息网络中心在英东楼第二讲学厅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研讨会,陈丽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网络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信息网络中心刘臻主任传达了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网信工作的认识,健全网信工作责任体系,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防止师生信息安全泄露。在推进信息安全工作的过程中,要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使用与责任的关系、内容与设施的关系、信息采集与系统开发的关系、教育部与学校的关系,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刘臻主任还对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信息化发展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各位老师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十三五”规划和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严格要求,坚决堵住学校信息安全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漏洞,从各个环节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
陈丽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信息网络中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工作。要在工作中加强与师生的沟通,贴近师生需求,加大对信息化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师生了解并享用到信息化工作成果;要为学校领导层提供信息化决策支持,让学校领导能够快速了解到学校整体情况;要提高师生信息化水平,服务于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