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数字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5   |  浏览量:

92日,学校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62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与硕士新生。上午,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视察了位于京师广场的数字迎新主场地。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与新生共同体验刷脸报到,并通过迎新弹幕向全校新生发送祝福。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别荣芳向学校领导汇报了数字迎新的情况,得到了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微信门户智慧迎新。在历年“PC端迎新系统+迎新专版APP+二维码”的“一分钟报到”基础上,新推出微信门户智慧迎新专栏,深度整合迎新报到功能。“轻轻一扫码,便成师大人”, 学生仅需使用微信门户的“新生报到/老生注册”功能,即可完成全部报到流程,大大提升了数字迎新的效率。通过微信门户专栏,可以激活各类信息化应用账号,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刷脸报到”记录精彩。“刷脸”生成的彩色照片不仅可以现场免费打印,发送至广场大屏幕,实现新生入学的个人首秀,还通过北师大微信门户实时发送至个人微信,方便新生留存美好的回忆。

互动体验分享喜悦。通过微信门户“新生报到/老生注册”栏目,新生可以发弹幕上屏即时分享喜悦,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喜迎新同学。

       信息资讯全校分享。大屏幕实时推送报到学生照片,通过大屏幕实现了新同学在师大的初次公开亮相,还实时推送报到情况和部院系报到率,便于全校师生了解报到情况,发送祝福和欢迎。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还加强了一些常规工作的落实,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通过微信门户新生报到/老生注册专栏,推送实时信息服务资讯,指导新生快速了解相关内容;第二,为新生提供报到免流量活动,9.2-9.4期间新生免费上网,温暖贴心;第三,迎新现场免费赠送正版软件安装盘,现场指导新生安装正版软件,提高新生版权意识。第四,信息网络自助服务详细讲解,便于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整个迎新报到过程快速流畅,井然有序,多项信息化支持的数字迎新举措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