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

发布时间:2017-05-08   |  浏览量:
1.业务介绍

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致力于为大学和研究机构提供安全、免费的全球网络接入服务现已覆盖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大学及科研机构,中国目前有43所高校17家科研机构加入。

我校于20164月成功加入Eduroam联盟在校师生申请开通后,即可在全球可以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的地方使用我校的Eduroam账号和密码免费接入互联网该联盟的其他成员我校访问交流时,也可以使用其所属机构的Eduroam账号直接登录我校校园无线网,免费访问网络。

2.服务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3.使用方法(以苹果IOS为例):

 

第一步:激活Eduroam网络账号

1关注北师大微信门户进入信息网络服务”。

2点击Eduroam,进行账号激活,自主设置密码。

提示:根据Eduroam账号国际标准,账号设置为学工号@bnu.edu.cn,如20161111001@bnu.edu.cn@bnu.edu.cn为北京师范大学域标识,与邮箱无关。

 

第二步:连接Eduroam网络

1连接无线网络,选择WIFI中带锁的Eduroam

2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工号@bnu.edu.cn,密码是第一步设置的密码。

第三步:验证证书,访问网络

提示:可以通过查看更多详细信息判断真伪确定后点接受”。认证成功后会尝试获取IP等网络配置如果一切正常,稍后可以看到连接确立打勾表示当前连接,左上角的扇形表示无线局域网信号强度。可以点击对应网络右侧的i”图标,看详情。

 

使用说明:

1遵照国际惯例,Eduroam为一种访客网络,仅供校外人员访问交流使用。目前覆盖常用的国际会议交流场所,包含京师学堂、英东学术会堂、主楼会议室。

2我校师生可在全球其他高校无线网络联盟内免费漫游使用,不限流量;Eduroam账号无法在本校登录,如访问将提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