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SSL VPN)

发布时间:2017-04-28   |  浏览量:
 服务器开通网络访问

1. 业务介绍

   1)服务器是指所有对校外提供服务的网络接入终端,包括网站、FTP、网络摄像头等所有需对校外提供服务的应用系统或硬件设备;

   2)服务器相关业务包括各单位服务器IP地址申请、开通服务器外网访问、BNU二级域名、托管等;

   3)学校为各二级单位网站(主页)、校级管理相关的网站免费提供共享空间、虚拟主机、服务器托管等服务,访问国内国际免费,不限带宽和流量;

   4)其他网站服务器访问校内不限带宽和流量,访问国内国际提供如下几种资费模式:①2M共享带宽,免费;②5M共享带宽,400/月;③10M共享带宽,600/月;④20M共享带宽,1200/月。

2. 服务对象

    校内各单位

3. 办理流程

    虚拟主机业务在信息网络中心主页“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校内单位虚拟主机业务申请表》,按相关流程办理。

    其他业务下载并填写《北京师范大学服务器相关业务申请表》,按相关流程办理。

 

BNU.EDU.CN二级域名申请

1. 业务介绍

  申请、修改或撤销bnu.edu.cn下的二级域名(例如info.bnu.edu.cn)。

2. 服务对象

  校内各单位

3. 办理流程

  在信息网络中心主页“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BNU二级域名申请表》,按相关流程办理。

 

静态IP地址申请和变更

1. 业务介绍

    为除服务器之外的其他设备(例如网络打印机或其他特殊网络终端等)申请静态IP地址,或变更原有打印机或静态IP地址终端信息。

2. 服务对象

    校内各单位

3. 办理流程

    在信息网络中心主页“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静态IP地址申请、变更表》,按相关流程办理。

4. 其他说明

  1)动态分配IP地址的校园网设备不能私设IP地址;

  2)本业务仅适用于网络打印机、须使用静态IP地址的特殊网络终端等应用;

  3)如需申请静态IP地址做服务器可直接填写服务器业务表格;

  4)请在提交申请后将需绑定的设备开机并连上网络,后台技术人员将对其进行相关调试。

 

带宽租赁申请

1. 业务介绍

    校内单位、公共上网机房如有大批计算机终端需接入校园网,可申请带宽租赁业务。资费如下:①10M接入带宽,600/月;②20M接入带宽,1200/月;③40M接入带宽,2400/月。

    学校还提供公网带宽光纤专线接入或共享带宽接入服务,具体资费如下:①4M接入带宽,1500/月;②10M接入带宽,3000/月;③20M接入带宽,6000/月。

2. 服务对象

    校内各单位

3. 办理流程

  1)在信息网络中心主页“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公网线路租赁申请表》,按相关流程办理;

  2)所在单位开据校内转账单,到信息网络中心综合服务大厅缴纳网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