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配置计算机网络--IPv4 网络参数设置

发布时间:2017-04-17   |  浏览量:
 
  在计算机安装好网络适配器且安装了该设备的驱动程序之后,需配置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参数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DNS。配置方式分为静态IP地址和动态IP地址两种设置方法。


静态IP地址设置

下面以Windows 7为例来说明静态IP地址的设置和使用方法:
第一步:打开“开始”菜单,点击“控制面板”;

 
 
第二步:选择查看方式:“类别”,选择“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
 
 
第三步: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
 
 
第四步:选中“本地连接”,右键点击,选择“属性”;
 
 
第五步:点击“internet 协议版本 4 (TCP/IPv4)”然后点属性,或者直接双击“internet 协议版本 4 (TCP/IPv4)”;
 
 
第六步:填写自己的ip地址、子网掩码(须手动输入,系统自动生成的可能不对)、默认网关以及首选DNS服务器和备用DNS服务器,填写完毕后点击“确定”;

第七步,“本地连接”属性选项卡,点击确定生效,设置完毕。

WinXP系统和Windows 7系统的主要区别是在开始的步骤,WinXP系统开始的步骤如下:
第一步:在开始菜单中选择网上邻居

 
 
第二步:单击网上邻居,出现如下的界面,此时点击查看网络连接
 
 

    之后就会出现本地连接,以后的步骤和Windows 7系统的步骤类似。

动态IP地址的设置


动态IP地址的设置方法和静态IP地址的设置方法不同之处在于第六步。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按照下图的选项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进行设置,最后点击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