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roam漫游服务使用方法 (以苹果IOS为例图示说明)

发布时间:2017-04-17   |  浏览量:

一、使用方法:

第一步:激活Eduroam网络账号

1.                   关注北师大微信门户;

2.                   进入“办事大厅”栏目,点击“Eduroam无限漫游(微信端)”服务,进行账号激活,自主设置密码。

3.                   根据Eduroam账号国际标准,账号设置为 学工号@bnu.edu.cn如20161111001@bnu.edu.cn,“@bnu.edu.cn”为北京师范大学域标识,与邮箱无关。

第二步:连接Eduroam网络

1.               连接无线网络,选择WIFI中带锁的“Eduroam”;

2.               输入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工号@bnu.edu.cn,密码是第一步设置的密码

第三步:访问网络。

二、使用说明:

1.遵照国际惯例,Eduroam为一种访客网络,仅供校外人员访问交流使用。目前覆盖常用的国际会议交流场所,包含京师学堂、英东学术会堂、主楼会议室。

2.我校师生可在全球其他高校无线网络联盟内免费漫游使用,不限流量;Eduroam账号无法在本校登录,如访问将提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以下是图示说明

1、关注北师大微信门户http://weixin.bnu.edu.cn,进入办事大厅栏目

123.jpg

2点击“Eduroam无线漫游(微信端)”服务

321.jpg

3自助激活账号设置密码

4、用[Home]键退到桌面,找到并选择[设置]

5、打开[设置],并选择[无线局域网]

6选择无线网络,图中是带锁的[Eduroam]

7、输入账号的用户名和密码,并点击[加入]

8、验证证书,可以通过查看[更多详细信息]判断真伪

确定后点[接受]

认证成功后会尝试获取IP等网络配置

如果一切正常,稍后可以看到连接确立

打勾表示当前连接,左上角的扇形表示无线局域网信号强度

可以点击对应网络右侧的“i”图标,察看详情

图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