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自动化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7-04-17   |  浏览量:
 
 

页面提示需要刷新以下载控件,但刷新页面后仍然弹出对话框提示。
一些使用客户端控件的页面,在组件没有正确安装的时候,将会弹出提示。

 
图表 1系统提示需要安装组件
 
        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控件没有被正确安装,但也有可能是程序出现错误,导致页面没有加载完全。如果是控件没有被安装,页面上将会出现一个小的空白框。具体解决方法,请参考为何我的机器不能下载控件?
 
图表 2 组件没有正确安装时的页面特征
 
为何我的机器不能安装控件?
    通常情况下,一些安全软件,例如3721上网助手等等,将会将禁止控件的安装。如下图所示:
 
图表3 3721拦截了控件下载
 
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可以按照3721的提示继续控件的安装。
 
图表4使用鼠标点击3721提示栏,允许安装插件
 
再次进行需要安装组件的页面的时候,将可以正常安装组件。
 
图表5重新进入需要安装插件的页面,将可以正常安装插件
 

        另外一种情况,可能是由于此用户机器曾经下载安装过组件的测试版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重新安装。
A.
关闭所有打开的IE
B.
进入C:/WINNT/Downloaded Program Files目录,删除Bridge Behavior Factory Class。如果发现有多个Bridge Behavior Factory Class,则需要全部删除。

 
图表6删除系统中已经有的老组件
 

        如果系统提示不能删除,则检查是否存在没有关闭的IE,最好能够重新启动系统,再进行删除操作。某些情况下,即使重新启动系统,也可能不能删除组件,此时请先执行C操作,然后再删除组件。
C.
打开命令行窗口,运行以下命令:regsvr32 C:/WINNT/system32/mshtml.dll

 

图表 7重新注册mshtml,这个过程不是必须的。
然后打开浏览器,进入需要安装组件的页面,即可正常安装组件。

 
我的控件已经正常安装,但是不能运行。
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3721上网助手等工具引起的,请参考在执行过程中,3721上网助手提示恶意代码
 
在执行过程中,3721上网助手提示恶意代码。
在某些功能中,客户但扩展组件调用了文件系统组件,对这些组件的调用被3721上网助手认为是恶意代码。在这种情况下,请关闭3721上网助手的禁止恶意代码运行的功能。
 
安装组件后,IEscript不太正常。
老版本的测试组件曾经存在这个问题,请参照为何我的机器不能安装控件?中的删除测试版本组件的方法,重新安装组件。
 
常见错误的检测和处理

在实际的运行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错误,以下是这些常见的错误的定位方法。
确定组件是否正确安装。
进入C:/WINNT/Downloaded Program Files,察看是否有名为Bridge Behavior Factory Class的组件。右键点击此组件,察看详细信息,确定组件的ID号为{6C1AAEEA-9379-4109-9A99-EC41236FBBB4}

 
 

如果组件没有安装,按照123点所述进行安装。

确定必须的系统组件没有问题。
在命令行下执行以下命令。
regsvr32 c:/winnt/system32/mshtml.dll
regsvr32 c:/winnt/system32/scrrun.dll

确定Java虚拟机的版本号。
        
如果系统使用的工作流编辑器是200511月以前的版本,则只能采用 jre-1.4.2_7版本(OA自带版本,由于Sun JREbug,在XML处理上,1.4.2_7,1.4.2_81.4.2_91.5各版本之间并不完全兼容)。如果是200511月之后的版本,则可以采用1.4.2_7之后的任何一版JREOA现有的工作流编辑器是2006-4月最新版本。

 
瑞星拦截OA控件问题解决办法
第一步:点击监控设置
 
 
第二步:点击高级设置
 
 
第三步:点击执行脚本,然后确定。